--- 模型小檔案 ---

模型設計/鄭司維
連絡作者
 
觀察別冊/陳麗淑

buy it

Shopping guide

《我的海洋酷朋友》new

Make My Own Ocean Animals

本書包含「主題觀察別冊」與「DIY紙模型卡」兩種形式二合一,兼具知識與趣味性。主要介紹從海岸到大洋的七位海洋酷朋友,其中包括頂頂有名的小丑魚、鶼鰈情深的點斑橫帶蝴蝶魚、父代母職的庫達海馬、憨厚巨大的鯨鯊、黑白分明的虎鯨、遨遊千里的綠蠵龜和有提琴手架勢的弧邊招潮蟹。要和這些海洋動物交朋友,首先可以透過「主題觀察別冊」,輕鬆了解台灣海洋資源的豐富與多樣性,再者,透過海洋生物的各種特異功能,如:泳技大公開、呼吸大考驗、覓食顯神通、築巢憑本事和兩性進行曲等活潑的生態面貌,讓讀者更加貼近海洋生活,進而能珍惜保育台灣的海洋生態。模型部分則提供讀者透過紙模型的組合,更加了解這些酷朋友的特徵與形態。希望這種手腦並用的「立體知識」,能在野外觀察與靜態閱讀之外,提供另一種親近、認識這些海洋酷朋友的途徑。


台灣被海洋團團包圍,藍藍海水下的生物世界,豐富熱鬧的程度其實一點兒都不遜於陸地。幸運生活在台灣的我們,不但很方便去接觸海洋,更有機會去認識各種的海洋生物。海水與陸地環境是大不相同的,因此生活在海洋中的生物即有各種不同的外形與生活習性和特殊絕技,讓我們一起潛游這海中花園,拜訪這些又酷又獨特的海洋朋友吧!more


模型設計/鄭司維
連絡作者
觀察別冊/張永仁

buy it

Shopping guide

《我的昆蟲歌舞團》

本書結合「主題觀察別冊」與「DIY紙模型」,共收錄了七種台灣常見的外觀美豔、能歌善(飛)舞的昆蟲,其中舞姿翩翩的飛蟲包括從容優雅蝶之王——大紅紋鳳蝶、飛東飛西小蜜蜂——義大利蜂、輕盈典雅淑女蟲——六條瓢蟲、緩飛輕飄大豆娘——白痣珈蟌;能歌善唱的鳴蟲則有八字眉紋酷歌王——眉紋蟋蟀、恐怖電影音效師——陽明山暮蟬、褐紋綠衣紡織娘——褐脈露斯,每隻在外形上都別具特色。

在「主題觀察別冊」中,先對昆蟲王國中的飛行與鳴唱行為作一精彩的總論,一探其背後的生態意義,然後分別對這七隻昆蟲主角在戶外的真實生態做完整的介紹。第二部分則是紙模型卡與製作步驟的說明,希望透過手腦並用的「立體知識」,能讓讀者更加了解牠們的特徵與形態,提供另一種親近、認識昆蟲的途徑,同時藉此訓練雙手的靈巧度與大腦對立體事物的空間感。more

--- 模型小檔案 ---

《我的昆蟲歌舞團》

1


--- 活動與報導 ---

捷運書展--紙模型親子DIY現場剪影
台視早安書房推薦
聯合報讀書人好書金榜
EbioTW台灣自然休閒網專題報導

buy it

Shopping guide

《我的昆蟲野戰隊》

本書獲聯合報讀書人好書金榜2002誠品書店知識類童書銷售第一名

本書包含兩大部分:「DIY紙模型卡」與「主題觀察別冊」,共收錄了台灣常見的七種較兇猛威武的昆蟲,每隻在外形上都具有鮮明的特色,像是寬腹螳螂帶刺的鐮刀腳、鬼豔鍬形蟲發達的大顎、八星虎甲蟲嘴上的獠牙、台灣大蝗強而有力的後腳、台灣角金龜特別修長的前腳、獨角仙頭部如鹿角狀分叉的長觭角,以及星天牛長鞭狀的觸角等。

提供讀者一方面透過紙模型的組合,而更加了解牠們的特徵與形態,同時藉此訓練雙手的靈巧度與大腦對立體事物的空間感;另一方面於「主題觀察別冊」中,相當完整的介紹這七隻昆蟲主角在戶外的真實生態。希望這手腦並用的「立體知識」,能在野外觀察與靜態閱讀之外,提供另一種親近、認識昆蟲的途徑。more

--- 模型小檔案 ---

《我的昆蟲野戰隊》

1

佐藤正和甲蟲雕刻展(日文)

金屬昆蟲雕塑Natural Metal Art(英文)

-Copyright (C) 1999 3D Paper Model net. All rights reserved.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

Web maintained by Keystone Design C,O.